Alec苏小宝

天夏吴敌/沈青禾 for all

绵延 (一) 送别之后

我又来了,没粮的时候自给自足,应该是彼此独立的小短篇,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篇,是脑洞不够还要绞尽脑汁写点什么的我,延续上一篇并夹带私设,请大家凑合看。

为什么呢,请脑补唐僧望天的表情包,“是谁在天夏吴敌的坑底还没出来?”

“哦,是我”


(一)

从北江到北京的火车不到一个小时,火车到站后,吴稼琪顺利和前来接人的同事汇合。来人是一位年岁稍长的警官,吴稼琪便主动做起自我介绍。

 

“您好,我是北江分局经侦支队的吴稼琪。”

 

“您好。”两人握了握手,“我是猎狐办侦缉一队的警官,我叫张远。”

 

听到眼前同事报出名字的时候,吴稼琪有一瞬间的错愕。两人聊了聊彼此的经历,这位警官是吴稼琪的研究生学长,也是金融学硕士毕业。大概觉得吴稼琪一口一个“张警官”显得太过正式和官方,不利于日后搭档的工作,张远说自己稍微年长她几岁,如果稼琪愿意的话叫他一声远哥或者学长都行。

 

“学长好。”吴稼琪点了点头,干净利索的完成了称呼的选择。

 

 

送走吴稼琪之后,夏远原路折回了自己的岗位,花的时间是去时的一倍。仗着难得请下来的半天假期,夏远任由自己在跨海大桥上吹了吹风 ,才踩着饭点回到局里。

 

去窗口打饭的路上,又碰到了经侦队的郑铎。

 

“夏队!见到稼琪了吗?”

 

小姑娘颠颠上前关心夏远的送人计划有没有落实,明里暗里的吐槽他早上浪费食物,害得她不得不倒双份饭,挨了食堂阿姨一顿臭骂。

 

她天生嗓门有些大,这一句问话引来周围几桌同事的侧目。夏远有些窘迫的面对被道破请假去向的结果,点了点头就跑去打饭,留下一旁的张小雷一脸错过什么大事件的神色,拉着郑铎同坐一桌询问前因后果。

 

夏远避之不及,只好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来,夹了一口肉菜就往嘴里送。嚼着嚼着就觉得奇怪,鸡肉嫩滑的口感,怎么品怎么像是上次在稼琪家里吃过的炒仔鸡。食堂什么时候这么勤快的研发新菜改善伙食了?

 

睹物思人而食不知味,于是又是没吃两口的饭菜被夏远自己端到倒饭的地方倒掉,不出意外的也惹来食堂阿姨的一顿谆谆教诲。

 

好在繁忙的刑侦工作会推着夏远往前走,不会任他沉浸在离愁别绪里。回到办公室没多久,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,夏远便带着雷子小刘几个人赶到了新的命案现场。一边忙着调派人手勘探现场收集证物,还要做好家属的工作安抚他们激动的情绪,案子一来时间就过得飞快,等夏远收队回警局和鉴定科的同事们交接完,夜幕已经降临。

 

回到家草草的吃过泡面充饥,新晋刑侦支队队长便把自己扔进沙发里,听着电视里传来的背景音,回想着一下午加一晚上的忙碌。这是王柏林案后,他所独立接手的第一个案子。程序还是原来的程序,刑侦工作已是做了多年,只不过第一次没有师父的指点,夏远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。

 

都是新人第一天上岗,不知道吴稼琪在公安部报道,一切都还顺利吗?她适应了北京的环境吗?有了新的搭档吗?

 

夏远毫不怀疑吴稼琪的工作能力,作为北江市局的经侦能手,能被上调已经证明了她的实力。他相信无论在哪里,吴稼琪都可以发挥她的专长,在缉拿犯人的路上有所作为。

 

只是一想到搭档……吴稼琪,她会有新的搭档吧。会是个什么样的搭档呢?今天是他们的初次见面,大概不会像认识自己这样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吧。

 

夏远懊恼的揉了揉身边大熊头顶的绒毛,想起白天他答应吴稼琪要保持联系。虽然不是同事,至少还是朋友,作为朋友就理应互相关心。夏远觉得吴稼琪的逻辑对极了,可拿起手机偏偏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难不成真的要问她工作是否顺利,一切是否顺心?干巴巴的写短信又不是夏远的长项。收件箱里第一条就是吴稼琪清早发来的短信,叮嘱他少吃泡面。夏远瞥了一眼还留在桌子上没来得及收拾的泡面桶,觉得与吴稼琪相关的这两件事,都很难办。

 

夏远起身把泡面桶扔进垃圾袋,想着过两天要在局里盯着新案子,怕是不能按时回家,难得勤快的下楼倒了趟垃圾。像是对他勤快的褒奖似的,回来的时候,手机上便多了几条来自吴稼琪的未读信息,解决了他心中的难题。

 

“夏远,我跟你说,我今天有了新的搭档了,是我的学长,可比你专业多了。”

 

“夏远,你知道他叫什么吗?我跟你说听到他的名字我都傻了,他居然叫张远……”

 

“夏远,你说你怎么起了这么个烂大街的名字啊?”

 

不同于今早离别时的愁绪,吴稼琪的语气里荡漾着往日的欢脱,看来在新单位,一切都还不错。读着来自吴稼琪的短信,夏远的嘴角微微上扬,他仿佛能听到吴稼琪吐槽的时候讲话的声音。

 

管他是什么张远还是什么远的新搭档呢,管他是不是她的学长呢。

 

夏远很确定的相信,是他自己和吴稼琪,还可以大战三百回合。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